雪凛

【周翔】时空坐标系

【周翔】 时空坐标系




偌大的宴会厅里皆是觥筹交错推杯换盏的声音。

四周都选用了巨大的透明玻璃作为落地窗,用居高临下般环绕的视角将城市的夜景尽收眼底。亮着灯光的路如同架在高楼间的星轨,小型飞行器和悬浮式汽车速度极快地飞驰而过。

这里是2100年,S市。

时间指向晚上八点,孙翔双击了一下,凭空出现的显示着时间的屏幕界面立刻汇为一道细细的光束收回腕表里。他把高脚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对着几个刚才同他们说话的西装革履的人礼貌一笑:“我离开一会。”

几个人不甚在意地点点头,又你一言我一语地谈笑风生起来。孙翔动作极快极轻地把杯子放在桌沿,走入灯光黯淡地出口通道中。

身后,巨大的水晶灯熄灭了光芒。晚宴缓缓地拉开帷幕。



夜间的走廊反而是整栋酒店最安静的地方,紧闭的大门后是一派纸醉金迷,门外又是另一个世界。

孙翔一路上小心翼翼,这是他第一次执行任务,当然不能出差池。一边越过摄像头的盲点,孙翔一边心想, 一定要完美完成任务给江波涛看。

“轮回”是近几年来联盟中实力迅速崛起的一支队伍,以接不同时间线的任务而出名。孙翔从陷入危机、风光不再的嘉世转会轮回,自然是要为从今往后的东家工作。结果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副队长江波涛给出的。

“偷?!”孙翔脸上震惊的神色还带着一抹鄙夷,这种事情他还不耻去做!

江波涛背后的电子屏发出荧荧光芒,用立体投射技术映出一块晶莹剔透,一看便是价值连城的钻石:“它的主人拥有它的来历也未必干净,而且这是联盟认可的任务,作为你来到轮回的第一次尝试也让我看看你的实力。‘一叶之秋’,坐标公元2100年。S市。

可靠消息称,它的收藏者将于当日晚上举办宴会,而一叶之秋就在他的套间保险柜中。腕表会进行时空传送,届时你只要扮作宴会参与者的模样,然后想办法潜入房间打开保险柜,只要带着它回来任务就算完成。宴会的邀请函后勤部已经拟造好了,万事俱备。”

孙翔踟蹰:“只能选这个任务吗?”

“我也可以换个更加简单的,如果你觉得困难的话。”江波涛善解人意地笑笑。

“就它了。”孙翔立刻点击了领取任务。

一路上的安保并没有起疑心,孙翔镇定地来到房间门口。这一层楼都是单人套房,房间豪华,防盗设施堪称顶级完备。密码锁上排列着数字按钮,孙翔从口袋中掏出一块极薄的玻璃片——这不是数字锁,是指纹锁。方才握手时取到的指纹,现在刚好派上用处。

“嘀”一声轻响,门锁打开。

房间感应到有人进来,灯光自动亮起,安静地一根针掉落都能听到的室内只有空气净化器运作的细微声音。孙翔环视一周,好在酒店为了保护顾客的个人隐私,没有在房间内安置摄像头。腕表扫描一圈过后发现角落处的几个针孔摄像头,孙翔一一将里面的影像清空了。

保险柜就放在红木书桌上,孙翔刚调出密码破译器,门口却冷不丁传来敲门的声音!



“糟了!”江波涛一声低呼。

一旁的分析员吕泊远从电脑屏幕后歪头:“副队怎么了?”江波涛正在查看队里的出勤情况,翻到队长周泽楷一页的时候手指一顿。

“我把孙翔在做的任务同样发给了队长一份,而且队长的任务也在进度中,工作失误。”江波涛内心隐隐有些不安,“你联系一下孙翔,和他说明一下情况,看看他和队长能不能遇到。”

“好的。”吕泊远敲击了几下键盘,孙翔的时空坐标显示出来,却不能连线,“副队,孙翔所在的房间装了安保系统,自动屏蔽了信号。”

“那队长呢?可以联系到吗?”

“队长……队长,也进了那间房间!”


“谁!?”孙翔立刻停下手上的动作,警觉地盯着房间门。门口正有人敲门。

内心闪过无数个念头,最好不要暴露,不得已的情况就是必须伤人,最坏的情况可能就是被抓到,想办没逃脱回去,然后任务失败。现在的显然还没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孙翔走到门边,通过猫眼,发现来人的身形和房主人一点都不像,是个年轻的男子。

孙翔心一横,打开了门。门口的人穿着一套干净的制服,出奇平静地望着自己。脸庞很年轻,而且长相非常好看,墨色的黑瞳静静地看着他,如同一潭秋水。

有这么好看的服务员吗?

孙翔强作镇定,发挥出毕生的演技:“我没叫客房服务呀。”

周泽楷看着这个明显不是房主人的家伙演戏,内心翻了个白眼:你当然没叫,我本来就不是来客房服务的呀。

可是他能够打开门,这来意就有点耐人寻味了。周泽楷的视线越过孙翔快速扫视了房间一圈,看到保险柜好端端在桌上,还没有被打开的痕迹。

孙翔也觉得这个年轻人不像服务员,他皱了皱眉:“你也是来拿,一叶之秋?”

门口再次传来脚步声,周泽楷迅速掩上门。孙翔看他手法之熟练暗自腹诽,你难道是来做贼的吗,再转念一想,自己好像没资格说别人。

脚步声停在房间门口,陌生的声音礼貌地唤着房主人的名字。

这是个熟人!孙翔心中一凛,对方喊了很多遍不见反应,在发现门是开着的后竟推门而入。孙翔来不及躲,三个人就站在门边面面相觑。

“你们是谁!?”对方惊疑。

孙翔心一沉,拉过周泽楷:“我们是,客房服务。”

话音刚落对方就软绵绵地倒了下去,周泽楷收起荒火,依旧是波澜不惊的表情对孙翔解释道:“麻醉了而已。”

孙翔被这个人的惜字如金震惊到了。

反锁上门,周泽楷带上手套准备开保险柜,孙翔也回过神来——这个人的目标和自己一样,竟然都是一叶之秋。江波涛有没有搞错啊,他可没说半路会冒出个人来抢。孙翔大爆手速把保险柜挡在身后,迅速用腕表上的破译器开锁,周泽楷盯着他:“你?”

“我什么我?”孙翔打开保险柜中的小盒子确认一遍,把一叶之秋装进口袋中,脸上写满了飞扬的神采,“还是我先一步。”

拿到一叶之秋的霎那,任务就自动跳转至了完成,江波涛也终于破译了屏蔽系统联系上了孙翔:“恭喜你孙翔,第一次的任务圆满完成。现在只要回到原来的时间坐标就可以了,我谨代表轮回欢迎你的加入。欸……?队长你也在啊。”

队长?轮回队长周泽楷?孙翔回头,看见周泽楷腼腆一笑对自己打招呼:“你好。”

“抱歉孙翔,这是工作失误。你们先回来吧,我再和你们解释。”江波涛挂掉了通讯。

然后房间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孙翔觉得尴尬,周泽楷沉默寡言又没做自我介绍,还有江波涛真是坑死人了。倒是周泽楷先发话:“把他先弄出去,处理一下现场。”


一切妥当后两个人打开腕表输入了时间坐标,期间孙翔一个手抖,没注意输进去的年份。

“欢迎回来,队长。”江波涛已经在指挥部等待他们很久了,这个误会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得赶紧和孙翔解释一下,队长一定会理解的。不过两人等了几分钟,孙翔还是没有回来。

就在二十多分钟后孙翔姗姗来迟,脸色是一种说不出的奇怪。

“孙翔,孙翔?你还好吧?”

“啊……?我,我没事。”孙翔被周泽楷一问,突然磕磕巴巴起来,“真的没事,我只是不小心输错了坐标,回来费了点时间。”

笑意在周泽楷的脸上浅浅晕开:“欢迎加入,孙翔。”




孙翔陡然心跳漏一拍。

他确实输错了坐标,回到了几年后的轮回。

而且看到了未来。

那是一个,他与他,的未来。



——END——



提问:孙翔,究竟,看到了,什么。



评论(1)

热度(31)